旗下微信矩阵:

吴克忠:中国最大机会在传统行业里面

能不能把这些公司从美国救回来,但是更重要的是原来很多公司在美国上市,他已经失去市场价值。如果企业再发展靠什么,这时候中国企业在国外持续发展,很多传统行业要自救的话,要回国发展。为中国,解救中国海外企业,我们出一份力。
2012-03-31 09:46 · 投资界     
   

  所以我觉得,一级市场业面临你道德投什么?有90%的P1投什么?投上市的机会。投完了以后,我就有套利的机会。这个会不会下来,肯定会下来,什么时候就不知道。所以这个机会对我们VC/PE来讲,有价值的企业要培养,什么时候上市,这是后面的事情。就像租车,原来没有这个市场,这个市场VC/PE推行起来了。

  原来是没有方向,你确定方向后就可以把它做强做大。我们经常企业家会问,我有多少钱就做多少事。当跟资本对接起来的时候,你只要有确定的方向,现在考虑我做多少事,我需要多少钱。上市不是对接的最后阶段,只是一个过程。

  互联网这块我们接触比较少,互联网到后面的团购网大家都没有核心竞争力。我们反而在传统行业里面投的比较多,都不会投热点?我们从2007年开始投农业,我觉得最重要的机会,大家如果看桌面上,几个有品牌的东西,基本上这个市场有多大?现在双汇把自己的口号是开创中国肉类品牌。

  中国在农业里面,以前中国地分给农民,你只要养活自己就行了,前几年开始,开始扭转了,通过扭转得到利益。像农民工这样的,从600斤到900斤很少。但是通过模式创新,通过改变设施,使效率大幅度提高。中国农业产业化的机会,高效的机会以及新的模式的机会,我觉得会大大提高中国的效率。所以我们一直说中国机会在模式创新,模式创新是什么,就是在原来犯错的地方,人财物放在对的地方,这样能产生很大的价值。下一波我们会着重放在农业上面。

  注:以上为吴克忠2012年3月30日在“中国资本市场高峰巡回论坛(浙江站)”上的发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203/201203313235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