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玮:PE需小心8类创业者

PE需小心8类创业者:(1)名片打折的;(2)经常与领导合影的;(3)夫妻感情危机的;(4)经常炒财务总监的;(5)不孝顺父母的;(6)赞助寺庙的;(7)口气很大的;(8)想法很多的。
2012-03-06 11:37 · 投资界     
   

  9. 不得不努力工作的理由:(1)受LP之托,充分信任,没有干预之嫌;(2)年过不惑,只会投资,没有盖房打矿之技;(3)父母叮嘱,重声护誉,没有第二张脸可丢;(4)养家糊口,员工期待,没有余房可卖;(5)没有狗屎运,不是富二代,也没有叫李刚的爹;(6)排队人多,不进则退,没有二次机会再来。

  10. 成为最佳LP的6项条件:(1)有钱,真的有钱,最好经常忘记;(2)已创业成功,遍尝创业艰辛,最好筋疲力尽;(3)开始喜欢国学,只想登山潜海,最好爱好旅游;(4)认同GP能力,没炒过股票,最好已经移民;(5)2个以上孩子,胆小怕事,最好已买好保险;(6)赚过大钱,亏过大钱,最好身心康健。

  11. 成为PE投资经理的最佳十项条件:(1)专业能力;(2)企业家思维;(3)熟谙资本市场;(4)良好的沟通能力;(5)自信心与火候;(6)坚持、执着;(7)大气的社交能力;(8)拥有资源;(9)善长一项运动;(10)性情中人,该喝时能喝。

  12. 商业计划书的6个要不得:(1)比长篇小说还长;(2)深奥的技术术语;(3)大量的与领导合影照片;(4)赚钱模式讲不清;(5)神奇的业绩预测;(6)什么都好就缺钱。

  13. 好的商业计划书的标准:(1)简洁清晰,一定要短,最好的微博体;(2)重视摘要,前三页就讲清楚企业;(3)重视团队的经历而不是学历;(4)讲清楚怎么赚钱;(5)展示自己的优势和特色;(6)合理的成长路线图;(7)告诉优势也要告诉不足。

  14. 最值得投资的lT人:(1)年纪轻发型酷;(2)一摸电脑就兴奋;(3)宅;(4)起床即上班;(5)行业内混得人五人六;(6)怎么看都和一般人不一样。

  15. 昨天有个人问我,做PE要有几个条件,这个答案可否:PE=30%钱+40%经验+30%的运气。

    16.本土PE的5个奇谈怪论:1,PE 最相关的行业不是高科技而是房地产;2,决定PE 投资策略是LP ,而不是GP; 3,PE 的最高境界是募资,而不是投资;4,投资标准是ipo的可能性,而不是成长性;5,投资项目要的是关系,資源而不是专业。 

 (以上内容整理自陈玮新浪微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203/201203062997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