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维梧掌门人谈公司发展史 近半资金将投向中国

这家投资公司名为“维梧”。2012年2月,维梧管理合伙人英葛明接受投资界专访。这是英葛明第一次接受中国媒体专访,而此时,维梧已进入中国市场六个年头、在中国投资了12家公司。
2012-02-22 12:05 · 投资界  赵娜   
   

维梧掌门人谈公司发展史 近半资金将投向中国

  这是一家颇为独特的团队,尽管只有九位专业投资人,但却管理着七期共计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在中美两地投资了近百家生物医药、专科药及医疗器械公司。维梧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其投资的医疗健康类产品中,有34%获得了美国FDA认证,而在美国,能够通过FDA认证的比例仅为8%。

  这家投资公司名为“维梧”。2012年2月,维梧管理合伙人英葛明(Edgar G. Engleman)接受投资界专访。这是英葛明第一次接受中国媒体专访,而此时,维梧已进入中国市场六个年头、在中国投资了12家公司,其在华投资的第一家公司康辉医疗已经在纽交所上市,上市首日股价较发行价上涨18%。

  “掌门人”讲述发展史

  准确的说,英葛明是维梧的掌门人之一。1996年,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病理学教授英葛明和硅谷生物制药的大腕人物孔繁建共同创办了BioAsia(维梧的前身)。两人最初相识于80年代前后,在多年的合作中,英葛明主要负责技术方面、孔繁建主要负责商业方面。

  在斯坦福大学开始研究工作一段时间后,英葛明遇到了一个难题——如何将自己的发现转换为有形的产品,为病人所用?这时,英葛明认识了分子生物学博士孔繁建,并开始了至今30多年的合作。据英葛明回忆,从那时开始,孔繁建成了英葛明“创意和产品的接收者”,两人陆续共同创办多家公司,并于此后的1996年共同成立了BioAsia。

  BioAsia在成立的前几年中相继成立了三四支规模不算大的基金,主要投资亚洲和美国地区。在成立五年之后,孔繁建和英葛明在总结其投资的项目以及投资回报时发现,BioAisa回报最好的投资有两个主要的共同点——治疗性的药物和医疗器械、投资于较成熟的产品,而这两点也随之成为BioAsia青睐的类型。

  到目前为止,维梧共管理着七期基金:第七期基金于2012年1月宣布完成募集,基金规模 3.75亿美元;第六期基金成立于2007年,基金规模2.81亿美元(含一支1亿元的人民币子基金);第五期基金成立于2005年,基金规模1.79亿美元。从第五期基金开始,维梧已陆续投资了12家中国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202/201202222960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