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捷资本黎蔓:TMT投资团队可投天下 看重企业家梦想

高捷资本已经完成第一支人民币基金的募集,与无锡新区合作的10亿元高捷资本股权投资基金已经完成了第一期5亿元基金的募集工作。
2012-01-30 08:51 · 投资界  刘聪   
   
 

  团队TMT出身可投天下 中国民营LP思想正转变

  高捷资本的管理团队合伙人有两大特点,第一、大多数来自于TMT领域;第二、主要合伙人都有过创业经历,或者创立过公司,或者做过企业高管。在分工上各自有所侧重。黎蔓介绍,他本人更青睐早中期的项目,对这类企业产生的问题应如何解决更感兴趣。

  谈及为何由TMT领域的投资人进行传统领域的投资,黎蔓认为,投资非TMT领域的项目不一定由传统行业的投资人来做。“很少有人对行业和资本市场都非常清楚。我们有幸都是来自于全球竞争最充分的TMT市场,能够在高风险、轻资产的领域搏杀出一定的业绩,就可以应运这种理念分析实体行业,通过不断的行业学习,结合资本运作的经验做我们的打法,这并不是劣势反而是一种优势。”黎蔓表示。

  黎蔓任职的中经合董事总经理时主要管理美元基金,现在创立高捷资本后募集管理人民币基金,在基金的币种管理上也是巨大的转变,最大来自于LP的不同。国外的LP/GP模式比较成熟,大多是“8+2”年限的形式,而国内的资金主要来自民营企业家,模式一般是“5+2”。黎蔓指出,这需要中国民营企业家投资理念的转变,培养长线理财的观念。但他同时也指出,当第一支基金带来了真实的回报,LP就会认同这些理念。“人民币基金需要成熟的时间,社保基金、保险资金进入后会更多支持VC/PE的发展,整体环境发展方向会越来越好。”黎蔓指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201/201201292916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