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泰资本李泉生:投早期企业需要复合型投资人

李泉生指出,创投的本质是以早期项目为主的,创投在美国的历史已经超过半个世纪,现在还是坚持这样。在长三角创投及达泰资本已经完成投资的20多个早成长期项目中。
2011-12-29 09:25 · 投资界  刘聪   
   

达泰资本李泉生:投早期企业需要复合型投资人 

 

达泰资本主管合伙人李泉生

  多年的科研教学、政府事务管理、内资和外资基金的创业投资管理经验,在清科集团主办的CVCF论坛上,达泰资本主管合伙人李泉生笑称自己是中国本土VC/PE的合伙人中经历最丰富的一位。“我的性格很Open,整合资源能力较强,很适合做投资行业。”这位在投资领域打拼数十年的投资“老兵”正精力十足。

  李泉生,理工科出身,曾在研究所做过工程师,并在高校从事过科研教育。20世纪90年代末任职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主持经贸局科技处及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处工作。

  1999年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发起成立了浦东科技投资公司并任董事。之后任职上市公司隆源双登董事长兼总经理,主导完成该公司核心资产重组及壳重组。之后成立长三角创投基金及达泰资本。

  达泰资本在中国目前投资的项目中大多数是早成长期项目,而李泉生本人在十多年的投资生涯已经完成了20多个早期与成长期项目的投资,李泉生表示对早期项目如此情有独钟,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与他在浦东政府科技部门的5年工作经历有关,当时的浦东新区在科技的培育和产业的发展做了很多工作;二,他个人本身是学工程的,做过多个科研项目,并有企业管理的经历。

  第三点,李泉生指出,创投的本质是以早期项目为主的,创投在美国的历史已经超过半个世纪,现在还是坚持这样。“十年前我去了台湾最大的投资公司怡和创投,这也是以早期项目为主的投资机构,当时的投资业绩卓著。所以我认可早期项目是创投领域回报高的。“下海”十年,我管过两年上市公司,其余八年的投资中二十多个项目也是以早期项目居多。”李泉生口气中不无自豪。

  据了解,在长三角创投及达泰资本已经完成投资的20多个早成长期项目中,长三角创投的10多个项目自今年起每年将有1-2个项目申报上市。投资领域基本集中在高端制造及消费和服务行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12/201112292888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