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坤创投徐缙翔:看好广义IT等投资 注重被投企业管理环节

富坤创投先后在金融、文化传媒、精密制造、化工、医疗设备、消费连锁服务等多个行业进行了超过30例投资。其中有8个在2011年申请上市,预计未来3年内申请上市企业将达到30家以上。
2011-12-22 11:16 · 投资界  刘聪   
   

  但综合投资方面富坤创投仍以中后期投资为主,徐缙翔称,富坤创投在长三角、珠三角积累了一批优秀企业,这些企业近期如能走向资本市场,富坤创投也将抓住这些机会。

  关于富坤创投目前的投资领域,徐缙翔介绍富坤创投主要关注广义IT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有别于传统机械制造的精密制造等领域。而每支基金也有各自的侧重,目前长沙基金主要关注文化产业,深圳基金主要关注健康产业。

  徐缙翔进一步详细介绍湖南富坤文化传媒基金的特点,这支基金既可以投资股权也可以投资项目,已经用这种模式投资了一部动作电影,预计将明年上线。

  深入广义IT的细分领域,富坤创投更关注中医药、教育等系统集成度较高的企业,包括硬件软件、终端集成等。但偏向消费领域的广义IT目前关注较少。“大家有一阵比较追崇的纯服务类的连锁餐饮等,我们都比较慎重。”徐缙翔称。

  富坤创投目前与多地引导基金合作,需要大量的人员进行布局。徐缙翔介绍在此方面富坤创投也花了很大的力气。富坤创投的特色之一就是“有基金的地方就有一批本土团队”,本地化特征比较明显。“从公司总部派主要的合伙人,有比较健全的团队,合伙人、高级投资经理、投资经理等,五个地区接近50人左右。”徐缙翔介绍。

  在选择项目的定位上富坤创投也有自己的风格,徐缙翔介绍:第一、以中小企业为主,这类企业与富坤创投的投资规模吻合;第二、企业认可富坤创投的增值服务,包括财务顾问服务等,避免同行单纯在价格方面竞争。

  增值服务主要体现在机构投资“募投管退”四个环节中的“管”,例如重庆富坤创业投资中心,徐缙翔带领的团队会倾斜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帮助他们管理发展中的问题,不管是企业发展还是政府方面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12/201112222876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