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投资黄晓捷:证券化是大趋势 全民PE不是坏事

在今日举行的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南湖论坛上,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黄晓捷建议,要把握中国经济增长的几条主线,包括需求、产业转型等。
2011-05-18 11:37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8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南湖论坛上,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黄晓捷建议,要把握中国经济增长的几条主线,包括需求、产业转型等。

  黄晓捷认为“需求”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条主线。他表示,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和发达国家还有很多差距,因此从供给角度而言,空间很大。黄晓捷认为,一个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是人才,同时要解决内部创新问题。

  中国经济的另一条主线是产业转型。黄晓捷认为PE在未来五年会比较好,因为PE能够较好的顺应中国城市化的进程,解决多资本的问题。他表示,中国不缺钱,但是中国缺资本,中国的钱应该以资本形势集中起来,将资金转化为资本。

  黄晓捷在发言中多次提到“证券化”,并认为这是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趋势。他认为,如果没有PE,中国的证券化进程不会那么快,“任何一个产业顺应市场方向为人类和历史创造价值,比较长的时间它会有一个比较高的回报。”

  对于全民PE的现象,黄晓捷评论称,全民PE的情况不会很糟糕,全民PE会很快把中国的走向市场化,把简单PE模式走向终结,这是中国长期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5/201105182109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