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禾资本刘浩:麻将桌上的投资之道 家族创业矛盾需挖深层诱因

 “我几乎没什么爱好,休闲的时候就是跟圈里的朋友打一会麻将。有时做投资就像玩麻将,需要有冒险精神,享受惊险的过程和心理。”很难想象此惊人之言是出自一位已在创投界沉淀十余年的老将之口,他就是松禾资本合伙人刘浩。
2011-05-03 10:02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情怀不应急功近利 敢赌之人不豪赌

  96年入行,投资行业风风雨雨这么多年,刘浩对投资的心态很坦然,对有些项目也有些情怀。他笑称,“我们这个行业说直白一点,是靠业绩说话的行业。给投资人非常好的回报,同时间接的在2-3个行业中帮上国家的发展就是我们最欣慰的了。对所谓财富增值的追求,不要急功近利。”

  刘浩举例,松禾资本不会投资环保问题严重的企业,但却会投资一些风险很大的VC项目,2010年松禾资本在VC项目上的投资超1亿元。他说,“松禾有很多弱点,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求属于自己个性的东西。我们扶持早期项目希望它们成功,也是为国家培养项目。这是机构投资的使命感。”

  最后谈及平时休闲如何放松,刘浩笑称喜欢打麻将。俗话说,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刘浩透露自己偶尔也会去澳门,但每次都会给自己定上限。刘浩解释跟圈子里的人打牌也可以促进交流,了解圈内信息,互相沟通项目。而且牌桌上也能看出投资风格,斗智斗勇的过程也是投资的较量。“我们不是赌心特别重的人,我们只是一批敢赌的人。”刘浩笑着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5/201105032100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