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赛伯乐投资朱敏:投资聚光科技9年获利300倍

4月24日上午消息,赛伯乐投资董事长朱敏今日在浙江宁波召开的春回燕归2011年峰会上透露,他在9年前向刚刚在国内上市的聚光科技投入了500万元(6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这笔投资目前获利300倍。
2011-04-25 08:57 · 网易科技  熊立   
   

  4月24日上午消息,赛伯乐投资董事长朱敏今日在浙江宁波召开的春回燕归2011年峰会上透露,他在9年前向刚刚在国内上市的聚光科技投入了500万元(6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这笔投资目前获利300倍。

  朱敏在2002年向刚成立的聚光科技投入了6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后来又追加了1亿多元的投资,目前赛伯乐投资的聚光科技在国内成功上市,其持有的8754万股股票账面价值超过16亿,账面浮盈15亿元。

  朱敏还透露,他投资的项目还包括:连连科技(希望今年能上市)、继教网、红杉树信息、个信互动、红孩子等公司。

  以下为朱敏演讲实录:

  赛伯乐中国投资基金及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敏:非常感谢,尊敬的毛省长,上次见你的时候是毛市长,现在是毛省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我很高兴到我的老家宁波来,真的是印上那句话:少小离家老大还!我想起陈院士也在这里,当年我跟陈院士在硅谷的时候,推网络的工作,整个智慧城市就是从感知到传输,到最后协同工作,陈院士当年在美国是非常有名的,当时我很有幸跟他推,转眼也十多年过去了。今天我也汇报一下这几年到国内来,在这个领域投资什么样的东西。

  (播放PPT)

  这些企业都是跟智慧地球相关的,聚光科技创始人也是宁波老乡,01年给他们500万人民币,这次在创业板上市了给我们带来三百倍的回报。

  这是连连科技,这个企业在全国各地落地了五十万个网点上,通过手机平台为普通的老百姓做终端服务。第三企业是继教网,是教育部下的教育网络,为一百多万的老师提供网络上的教程,使老师用*的方法,特别是农村的老师得到这方面的享受。

  这是我们现在做的新能源汽车网络,这个公司是美国公司,它是美国做电动汽车*的,美国能源部给他一亿多美元,这个网络希望在新能源汽车作为能源的终端,最后连车一个非常好的网络出来。

  另外一个企业就是红杉树,是希望用世界*的技术,当年的梦想就是怎么样把内容、专家和技术融合在一起的解决方案。

  这个是支持浙江优秀大规模创业,也是要打造基于首次的云计算的平台,这方面做得还不错。

  另外一个是跟卫生部合作的,推出帮助解决健康领域,特别是健康服务、挂号难的问题,在全国各地为老百姓服务的平台。

  这个是动漫网络,这方面的内容跟老百姓服务。

  还有一个企业是红孩子,现在有四百万个注册妈妈,在这个网络在线,怎么样为每个妈妈提供*的母婴产品。

  我举这些例子是希望大家理解,刚才很多专家都谈到,最后云计算会落到跟民生相关的业务上,现在我们讲一下我们投资另外一个重点项目就是智能能源城网,它能够把云计算网络、云计算的应用,最后把云计算需要的非常多能源的问题解决,智能能源城网其实也紧跟中国七大新兴产业里面,三大是跟能源有关的,我们也看到电信运行里面云计算以后,电信运营商有四分之一的成本是在能源供应里面,我们希望在这方面能提供一些解决方案。这些是我们做的重点领域,希望培育一些新兴产业出来。

  最后作为宁波老乡为宁波提一点要求,我觉得这方面杭州做得非常好,非常的*,当年蔡奇市长要求我帮他安排硅谷一个礼拜的考察,其中一个很大的考察就是在创业投资方面,他看了很多创业投资的公司,回来以蔡市长为首非常坚定的在杭州推出创业基金引导基金,杭州市政府拿出一部分资金,做出杭州创投基金。我也希望在宁波做起来,希望宁波市政府搞类型的创业引进引导资金,最后智慧城市落在很多应用上,包括智能能源城网。谢谢大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