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乐飞:中国私募股权基金资产规模10年有望翻十倍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乐飞对新浪财经表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空间巨大,境内资金成为国内私募股权基金的重要组成,而随着金融资产机构的调整和变化,10年内现有的私募股权基金总量有望增加十倍。
2011-04-08 08:48 · 新浪财经  郝倩   
   

  伦敦时间4月7日(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乐飞对新浪财经表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空间巨大,境内资金成为国内私募股权基金的重要组成,而随着金融资产机构的调整和变化,10年内现有的私募股权基金总量有望增加十倍。

  “国内私募股权基金(PE)每年的交易额现在仅占GDP渗透率的千分之三,但是在美国一些成熟的金融市场,这一比例可能达到1%。这其中的比例相差就是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的机遇所在。”刘乐飞在伦敦长江商学院中英商业论坛上公开表示。

  “国内的金融资产整体规模达到70多万亿人民币,但是其中主要由银行存款构成,而股权基金总量仅有2000到3000亿。5年之后,国内金融资产总额可能增长至上百万亿。”刘乐飞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

  “如果按照美国现在的金融资产构成比例,存款仅占比20%左右,虽然这一比例仍在增加,但不会出现特别大的改变。中国的文化传统决定存款仍是金融资产重要构成,但是假设保险证券资产可以达到50%,即可与国际水平更为接近。”刘乐飞说。

  对于私募股权基金和风险投资(VC)在中国的发展机遇,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称,这两类对中国市场依然是新鲜事物,但是不容忽视,以往中国企业发展主要依靠境外资金支持,或是境外上市,但是现在,中国企业正在以整合全球资金资源来应对国内市场。同时,一些与私募股权基金相关的产业政策会逐步完善,壁垒也将逐步打破,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产业空间巨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