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勤华永首席战略官颜漏有:互联网新模式是以人为本

投资界3月2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德勤华永首席战略官颜漏有表示,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从新浪模式到百度模式,到新的模式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多,新浪的模式还是非常的被动,百度也有一定的看点,而新的模式一定是跟人本身有关的,而不是被动的,这是一个趋势。
2011-03-29 14:43 · 投资界     
   

  投资界3月2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海南三亚召开,德勤华永首席战略官颜漏有表示,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从新浪模式到百度模式,到新的模式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多,新浪的模式还是非常的被动,百度也有一定的看点,而新的模式一定是跟人本身有关的,而不是被动的,这是一个趋势。

  颜漏有认为,未来两到三年,行业的发展跟资本市场的发展非常密切,有一半以上属于跟电子商务或者是跟移动互联网有关系,这一波的IPO跟上一波的IPO不一样,加速更多,产业内容更多元化。过去的互联网企业大部分以在美国上市为主,未来2-3年,不排除有一部分到香港或者在本地上市的可能性。

  颜漏有表示,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从新浪模式到百度模式,到新的模式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多,新浪的模式还是非常的被动,百度也有一定的看点,而新的模式一定是跟人本身有关的,而不是被动的,这是一个趋势。中国互联网的成功模式,必然跟美国是不一样的。最后谁能拥有更多用户,谁能够更理解用户,才是最根本的。

  以下为演讲实录:

  颜漏有:大家好,我是德勤的首席战略官。我们看未来两到三年,行业的发展跟资本市场的发展非常密切的,有一半以上属于跟电子商务或者是跟移动互联网是有关系的,我们这一波的IPO可能跟上一波的IPO不一样,我觉得加速可能会更多,产业的内容可能会更多元化,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在未来互联网再过去看第一次和第二次,大部分以在美国上市为主,未来本地的UC,和移动互联网或者是电子商务的多元化,未来2一3年或者有一部分到香港,也不排除未来有互联网的公司是在本地上市的可能性。

  颜漏有:我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谈好的方面。市场非常难,以前我在工作的时候,当时我非常看中一个本地的商户,本地营销,那个时候有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北京有很多的企业开门又关闭,当时我们想,如果能有一个方法把这个事搞通了,当时整个规模可能会大很多倍,当时团购是一个特别好的产品,以前我们有一个本地商在互联网上做营销广告,他基本上不能得到效果,而且需要先付钱。相对来说,团购无风险,这样的模式用户非常容易接受,这样来说,团购还是可以的,甚至于中国的团购比美国的还要大。美国有很多成熟的线上的公司,有本地专门的营销公司,是非常多的。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所有的团购公司的做法,我联想到我自己经历过的事,很难想象一家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拓展成这样,或者拓展到300个城市,或者是做这些事。甚至于某种意义上说,江总说了很多,但是广告出现在电视上或者是电梯里的时候,我觉得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我相信这是一个真实的营销市场,总额非常大,现在什么时候是第一,这个还不太清楚。

  颜漏有:一是,目前市值差不多50亿,第二,更愿意把线上和线下结合,这个会产生更大的影响。这里面一定会出现巨大的风险。第三,随着无线互联网出现了以后,这不是互联网本身,将来上网的方式会很多,在这个基础上,会产生以这种社交为主,在这个点上会产生一些东西。

  颜漏有:互联网最早已经出现了一波,我的看法是,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从新浪模式到百度模式,到新的模式之间的差异是越来越多,新浪的模式还是非常的被动,百度也有一定的看点,我认为新的模式,我认为互联网新的模式一定是跟人本身有关的,而不是被动的,换句话说,今天你有一笔广告费,你会怎么花。你是花在媒体上,还是花在哪里。所以我认为这个是一个趋势,以Groupon为代表的新的广告趋势有可能。第二,中国互联网的成功模式,必然跟美国是不一样的。你看为什么不一样,可能Facebook会成功,其实说到底,这也是关于客户关系很重要,腾讯在未来的时间会很成功。Facebook因为用户更多,而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更多。最后谁能拥有更多用户,谁能够更理解客用户,这个是最根本的。我再加一条,也不见得新浪、Facebook和Groupon会成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103/201103292081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