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曾之杰:银行系PE将崛起 网络资源或改变业界格局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开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管理合伙人曾之杰在论坛上表示,中国VC/PE行业的发展和美国很不一样,其中,中国全国布点的模式和多人数管理的方式在美国是没有的。
2010-12-08 14:49 · 投资界  赵娜   
   

曾之杰:银行系PE将崛起 网络资源或改变业界格局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开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管理合伙人曾之杰在论坛上表示,中国VC/PE行业的发展和美国很不一样,其中,中国全国布点的模式和多人数管理的方式在美国是没有的。

  曾之杰表示,将来银行系PE将有非常强的生命力,因为他们的网络渠道较强,其网络资源会改变整个业界的格局。从长远来讲,市场会进入一个比较细分的时代,其中最大的崛起将是银行系的投资团队。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蔡蕾:这么多优秀的VC界投资人现在也开始涉足于PE这个领域,他们走过了什么样的心路历程,是怎么看待中国VC和PE之间的界限,未来怎么去发展。

  曾之杰:中国比较VC也好,PE也好,其实在成长阶段是最多的,大家最普遍的策略,实际上也做大也做小,这种情况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内会持续,因为符合中国的国情,在美国很成熟的市场里做生物的只做生物,做Bio的只做Bio,中国这种情况在美国三四十年前也发生过,这种情况会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所以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时间长了之后慢慢地会形成一些特色,有的人会对这个行业理解得比较深,但是我个人感觉中国的路恐怕和美国还不太一样,将来银行系的PE有可能是中国非常强的生命力,因为他们的网络渠道非常强,这种以银行系背景的VC、PE会大量涌入,因为网络资源会把整个业界的格局完全改变。中国有两件事情对于整个全球的VC/PE影响很大,全国布点的模式,因为在美国是很少有的,中国这种多人数的基金管理公司的模式在美国是没有的,一方面中国的年轻人比较多,人工的成本也相对来说比较低,所以我觉得总体来讲,中国走到了一个完全和美国不太像的路子,从长远来讲,比如15年以后,市场会进入一个比较细分的时代,这里最大的崛起就是银行系的投资团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72020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