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永宣创投冯涛:高估值是VC/PE行业的“肿瘤”

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冯涛在论坛上表示,高估值可能是VC/PE行业的毒瘤,并认为这种现象是不可持续的。他将高估值分为两种,一种是没有缘由的高估值,而另一种是企业存在着高增长的通道。
2010-12-08 10:26 · 投资界  赵娜   
   

永宣创投冯涛:高估值是VC/PE行业的“肿瘤”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冯涛在论坛上表示,高估值可能是VC/PE行业的毒瘤,并认为这种现象是不可持续的。他将高估值分为两种,一种是没有缘由的高估值,而另一种是企业存在着高增长的通道。

  展望人民币基金的发展,冯涛认为,人民币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其特点可以概括为:项目源更广、回报更高和竞争更激烈。他介绍说,人民币基金相比美元基金的项目源更广泛,其内部平均每年3300个项目,只有不到1000个是供美元基金投资的,其余都是人民币投资或者双币种共同投资;同时人民币基金的回报率更高,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市盈率较高,人民币基金所投资的公司在境内退出回报率也会相对较高;最后是竞争比较激烈,投资苗头渐显。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72020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