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P替代能源Justin Adams:可再生能源投资前景远大

BP替代能源副总裁Justin Adams在会议上表示随着能源消耗的增加化石能源终究要枯竭,寻找可持续性的清洁能源势在必行。“现在投资可再生能源,未来非常有前景”。
2010-12-09 10:44 · 投资界     
   

BP替代能源Justin Adams:可再生能源投资前景远大

  投资界12月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BP替代能源副总裁Justin Adams在会议上表示随着能源消耗的增加化石能源终究要枯竭,寻找可持续性的清洁能源势在必行。“现在投资可再生能源,未来非常有前景”。

  以下为现场实录:

  大家早上好,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今天的会议,我是专门负责BP公司里的替代能源部的副总裁,BP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我们在世界范围内都有生产业务,但是在过去的十年当中,我们发现清洁能源技术可以让我们应对所面临的挑战,这些挑战是在今后几十年必须面对的,中国BP在过去的5年当中已经投资了差不多35亿美元的规模,比如其他的新的清洁能源行业,我们都有了很多项投资,所以我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进行这方面的合作,我也很期待向大家学到更多东西。

  很多人对于能源领域不是很了解,我们知道能源整体的投资量非常大,要生产煤矿、天然气、石油等等,我们知道其实90%的能源仍然是化石能源,但是我们知道化石能源总归是要用光的,在接下来的几年当中可能不会用光,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随着能源消耗的增加,化石能源毕竟是要用光的,而且石油、天然气、煤到底可以再生产多少,这样就会引起很多多国的担忧,比如对于中国的能源需求是与日俱增的,中国现在进口的石油实际上包括煤炭都是在增长的,所以大家都在寻找是不是能够用多样化的能源进行补充和替代,比方说大家都很关注的二氧化碳排放,气侯变化等等问题,所以大家都希望可以在全球的层面就这些碳排放达成一致。而且大家对于地方性的环境、空气质量也非常关心,地方政府也是需要能够找到更清洁的能源来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接下来的10-20年里,我们知道将会有2亿,在中国城市化的进程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城市居民会增加2个亿,有那么多人进入城市生活,对于能源的消耗也会增加,因此我们必须要找到这个可持续性的清洁能源,今天我们所投资的可再生能源,对于未来是非常有前景的,我们必须把这个成本降下来,而且规模还要进一步做大,来慢慢取代今天所使用的大比例的化石能源,我们希望能够从今天所占的一个比较小的份额扩展到在接下来的几十年扩展到比较大的份额,但是我知道就算是到了二十二世纪,我们要完全从化石能源转到清洁能源仍然是很困难的,尽管很难,我们知道还是要做,因为这个能源危机的挑战实在是太严峻了,大家对能源的需求一定会越来越强,现在大家都在看怎样去创新,技术怎样创新,基于这样的原因,所以我们也是与一些世界各地的小公司合作,与一些基金合作,目的就是为了共同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扩张我们清洁能源的规模,在全球范围达到一定的规模之后,我们知道很多做小型清洁能源的公司都缺钱,都需要资金,因此我们需要帮助他们来共同把这块市场做强,因此我的团队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62019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