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宓群:今年已完成四笔TMT早期投资 看好移动应用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美国光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宓群在论坛上介绍说,光速创投在国内70%是投TMT偏早期项目,另外30%是成长型公司,一般都是投资公司的第一轮,今年在TMT领域已经完成四个早期项目投资。宓群也表示看好移动应用,并在论坛上阐述了自己眼中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两个商业机会。
2010-12-09 12:50 · 投资界     
   

宓群:今年已完成四笔TMT早期投资 看好移动应用

  投资界12月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美国光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宓群在论坛上介绍说,光速创投在国内70%是投TMT偏早期项目,另外30%是成长型公司,一般都是投资公司的第一轮,今年在TMT领域已经完成四个早期项目投资。宓群也表示看好移动应用,并在论坛上阐述了自己眼中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两个商业机会。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宓群:大家好,我是光速创投的宓群,我们在中国、以色列、印度各个地区都有投资,现在管理20亿美金的资产,在国内70%是投TMT偏早期的项目,还有30%是投成长型公司的,我们一般也是进入第一轮投资的公司,我们一般的合伙人都是行业背景出来的,所以在互联网、移动各个方面都比较关注,在2010年,TMT早期投了4个,谢谢。

  宓群:现在价格在以30%的速度增加,而且获取用户群还是有一定的限制,比如所有的广告都是通过营业投放的,很多其他的媒体需要去投,这是一个特别的情况。

  宓群:我们觉得是非常大的发展趋势,再过五年大家使用电脑可能都是在Smart Phone上面,产生的商业机会有两个,一个是新创业公司专注于移动,这实际上操作比想象上的更难,可能是一些特殊的因素,当然现在格局有些变化,但是纯粹做移动互联网的公司都是这样,我们今年也投了一家,我们觉得是非常有发展潜力的领域,另外就是互联网公司,比如在Google时投大众点评,启明也投了,以前都是互联网的用户,但是现在手机的流量已经远超过互联网上的流量,因为手机带来的地域定位,使得可以衍生出非常多的,像互联网上做不到的功能,这是对现有的互联网企业也会产生一个新的机会,至于移动搜索的话,我觉得这还是有些创业公司在做,这个机会,包括百度,包括Google,我觉得这几个互联网上做搜索做得好的公司后面都要发力,所以可能创业公司挑战会更多一些。比如在美国比较创新的是First Square,其实现在FaceBook也在做了,他们的发展是远超First Square的,但是它很有它的价值,以前创业公司被Google收购,所以做小公司有它的好处,他们会非常专注,做出以前想不到的东西,但是在中国如果光说美国First Square好,你没有注意到腾讯,或者其他很大用户群的公司,所以这一点来讲,已经有足够用户群的公司是更好的Feature。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62018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