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罗文倩:跟进12个产业 深挖人力资本和企业服务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The CID Group 合伙人罗文倩在论坛上介绍说,The CID Group目前在内部分工上从12个产业做比较详细的跟进,其中,她个人比较看好人力资本和企业服务。
2010-12-06 14:30 · 投资界     
   

罗文倩:跟进12个产业 深挖人力资本和企业服务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召开。The CID Group 合伙人罗文倩在论坛上介绍说,The CID Group目前在内部分工上从12个产业做比较详细的跟进,其中,她个人比较看好人力资本和企业服务。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罗文倩:一开始我们的主题是新和旧,我觉得过去在国内的七年,所有需要解决的问题都是旧的,可是在国内需要解决这些问题和Deliver需求的方法都是新的,所以没有新旧壁垒分明的问题,国内商业模式创新比较重要,而不是所谓的技术原始创新比较重要,因为国内过去几年的变化速度实在太快了,昨天我在一个欧洲的论坛和欧洲的同业讨论的时候,其实他们也都听过所有的中国速度,中国速度是10倍于别的地区的速度,什么事情发生可能都是10倍的速度,我们学过物理,知道质量乘以速度就是能量,中国的体量这么大加上快速的变动速度,造成了一个翻天覆地的能量,不管在哪个行业,任何一点变化其实带来的都是很大的影响,所以顺着这个观点,其实就外资基金来讲,团队的数字是比较大的,当然还是潜能捕捉了,另外一个比较大的团队,我们在内部分工上一直是12个产业来做比较细致的跟进,可是12个产业都讲了就等于什么都没有讲,我自己觉得在现在这个时间,我个人最有兴趣的方向,一个是人力资本,一个是企业服务,从国内这几年的变化,各位也可以看出来,从过去高考升学难,接下来下一步的难关就是就业难,大学生就业的问题在这几年都是比较高度关注的题目,这个部分就是人力资本要解决的问题,怎样让受到高教育的学生得到比较好的培训,符合自己的要求,从企业的观点来看,国内上市的公司,不要说外企的持续进来,国企的继续强大,在民企这一块,过去这几年培养出来多少上市公司,公司今年可能就是很大的数量,所有这些上市公司接下来必须要成长发展,在做业务覆盖发展的过程其实是需要腰令,中间半部的指令,市场发展的速度比企业自己培育人才,行业培育人才的速度要快,所以我想很多企业就是我们自己投资了很多公司,都有一样的问题,就是执行的部分难免会打一点折扣,你想做的事情到了世纪之星的时候多多少少不是百分之百地做到,在国内很多细分市场会有越来越多,竞争已经从“有就好”变成“好才行”,接下来十年的竞争,必须用最好的服务供最好的商品,因为国内的消费者也变得越来越挑剔,这个时候对于如何增进这个企业里的效率,怎样提高执行团队的能力,大家都需要用企业外包服务,或者是人力资本发展方向来解决,所以从这个立场来讲,我们接下来几年会继续深挖这两块市场的行业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2/201012062018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