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PCB合伙人约翰·多尔:Zynga是我们最好的投资

硅谷传奇风险投资家约翰·多尔(John Doerr)周二在Web 2.0峰会上盛赞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称该公司是他有史以来的最好投资之一。
2010-11-17 16:03 · 新浪科技  鼎宏   
   

  硅谷传奇风险投资家约翰·多尔(John Doerr)周二在Web 2.0峰会上盛赞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称该公司是他有史以来的*投资之一。

  多尔担任合伙人的风险投资公司KPCB曾经投资过谷歌和亚马逊等多家著名企业,因此他的言论颇为引人关注。他表示,在KPCB投资的所有公司中,Zynga是盈利能力最强、增长最快而且最为快乐的企业。Zynga成立至今仅3年时间,却已经获得了超过60亿美元的估值以及3.2亿注册用户。该公司目前拥有1300名员工,今年收入有望达到5亿美元。

  多尔和KPCB最近的收益颇丰。除了投资Zynga外,他们还投资了日本移动游戏开发商Ngmoco,该公司最近刚刚被日本游戏公司DeNA以4.03亿美元收购。多尔表示,Ngmoco的投资回报超过了iFund的全部回报,后者是专为iPhone生态系统设立的投资基金。

  多尔说:“移动行业的发展尚未结束。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趋势。”

  多尔对高估值非常振奋,并将最近这一时期称作硅谷的繁荣期。但另外一名风险投资家弗莱德·威尔逊(Fred Wilson)却警告称,这是一个“泡沫”。

  多尔还对苹果的iPhone生态系统赞赏有加,他认为该系统已经获得了很高的效益,而且解放了开发者,使之不必再向运营商提交应用。然而威尔逊却认为,苹果只不过是效仿了有线电视行业的垄断系统而已,仍然是一个封闭平台。但多尔仍然认为,苹果拥有优秀的执行力,他说:“没有执行力的创新就是幻觉。”

  威尔逊认为Zynga 60亿美元的估值和Facebook 350亿美元的估值过高。但他也表示,如果这两家公司能够被其他企业收购,便可以佐证这种估值,但目前的估值只是根据私有二级市场的股票交易价格计算出来的。

  多尔称,KPCB正在着手组建一支注于社交领域sFund投资基金。多尔称,KPCB目前已经从企业家那里收到了600份创业计划书。

  威尔森盛赞多尔是“风险投资业的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但多尔也承认KPCB并不是*可靠。他表示,该公司曾经有机会投资Twitter,但是最终却因为没有清晰的发展轨迹而放弃。如今,Twitter用户已经超过1亿人,所以KPCB的错误显而易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