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创投邝子平:物联网商业模式起初将是B2B

启明创投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邝子平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物联网发展的商业模式会区别于以往互联网模式,初期将会以B2B的模式。
2010-10-29 13:56 · 腾讯科技  郭晓峰   
   

  10月29日消息,2010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大会进入第二天,在大会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启明创投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邝子平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物联网发展的商业模式会区别于以往互联网模式,初期将会以B2B的模式。

启明创投邝子平:物联网商业模式起初将是B2B


 启明创投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邝子平

  在邝子平看来,目前物联网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风投公司仍在观望。同时,他也认为物联网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在这个领域的投资会关注两个要素:一是应用层面,二是技术层面。

  在应用层面,首先要选择好切入时间点,这是我们首要关注的。众所周知,启明创投互联网界有很多成功案例,如世纪佳缘、开心网等。“任何一个行业都是从无回报到有回报,互联网经历了近10年,而物联网也需要一定时间,从发展角度来说,每个领域的进步时间都在缩短,物联网至少或将需要2年以上才有风投的切入点”邝子平称。

  此外,他还表示,目前物联网标准方面还未成型,而在非标准领域的投资,我们将更注重细分行业市场。

  在技术层面,邝子平介绍到,我们会关注具有核心技术,有一定商业前景并可预见其在未来有重大突破的企业。据了解,目前启明创投已在无线充电方面进行了相应企业投资。

  最后再谈到未来物联网商业模式上,邝子平坦言,不同于互联网模式,起初的物联网将会以B2B的形式,因为目前这个领域大多还属于行业应用,是政府与企业间的运作,当这个行业成熟后,将会影响到老百姓,而这时将会是B2C的形式。

  2010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大会从2010年10月28到29日,大会有八位部长级官员、三位院士、四十多位司局长和五十多位跨国公司高层及大型央企高层出席,是近年来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层次最高、影响力最深远的行业盛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