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许盛渊:最痛苦的是投资人和创始人观点不同

投资界10月21日消息,在今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清科-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英特尔投资 董事总经理许盛渊表示,各公司出去融资的时候需要考虑新的投资者对他们的企业可以带来什么帮助,还有这些投资者的风格、想法和某一家公司的创始人高层官员有没有一致,因为最痛苦的时候是投资者和创始人对某一个事情的看法有差异。
2010-10-21 18:05 · 投资界     
   

  投资界10月21日消息,在今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清科-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英特尔投资董事总经理许盛渊表示,各公司出去融资的时候需要考虑新的投资者对他们的企业可以带来什么帮助,还有这些投资者的风格、想法和某一家公司的创始人高层官员有没有一致,因为最痛苦的时候是投资者和创始人对某一个事情的看法有差异。

  对于企业在IPO以后基金结构如何进行优化的问题,许盛渊表示,公司IPO之后,如果需要现金的话,可以继续融资一些股份,或者去拿银行债来扩大现金,如果有办法去拿银行的债,这是最便宜的方式来补充某一家公司的现金。但是,要去银行拿钱的话也是比较麻烦的一点,因为你要把某一个项目定好,要承诺银行一大堆,跟银行借钱比较麻烦。如果公司市场估价比较好的话,也可以考虑做第二期的招股,这也是很好的补充现金的方式,但发新股的话,就要原来的股东入股,这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对于进行股权或者债权融资的最佳时机问题,许盛渊认为,如果融股权的现金,最重要的是你投资的价值是什么,因为发新股是很贵的融资方法,所以如果你要把这个很高成本的股权发出去的话,也要考虑新的投资者会带来什么价值来帮助你这个行业成长。所以各公司出去融资的时候需要考虑新的投资者对他们的企业可以带来什么帮助,还有这些投资者的风格、想法和某一家公司的创始人高层官员有没有一致,因为最痛苦的时候是投资者和创始人对某一个事情的看法有差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10/201010211988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