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纪源资本孙文海:Mobile+SNS将是下个大事件

纪源资本合伙人孙文海为参会的数十名技术管理者讲述了他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的趋势分析,他认为继搜索之后的下一个大事件将是基于移动终端的SNS。
2010-09-30 15:19 · CSDN     
   

  在29日举办的CTO俱乐部首次投资和创业专业沙龙上,纪源资本合伙人孙文海为参会的数十名技术管理者讲述了他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的趋势分析,他认为继搜索之后的下一个大事件将是基于移动终端的SNS。

纪源资本孙文海:Mobile+SNS将是下个大事件
 

   孙文海在加入纪源资本之前, 曾担任ePlanet 基金(前德丰杰全球创业投资基金)执行董事。曾参与投资和管理过包括海辉软件空中网在内的近20个IT和互联网项目, 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对产业也有深入的研究。纪源资本是扩展阶段风险投资领域中的*者,作为全球化运作的基金也非常注重本地化投资,2000年就开始在中国发展自己的本地化员工。

  孙文海认为,欧美和中国的人际交往方式有着巨大不同,这就决定了中国人对SNS的需求和欧美有较大差异,Facebook模板未必适合中国,也许来自韩日的Gree、Mixi更为适合中国。目前中国的几家SNS都没有抓住精髓,未来将有新的替代者出现。

  此外,他还介绍了他是怎样选择创业项目的。*要素是创业团队,主要看团队是否聪明、诚信、成熟、有激情、有很高的学习力和执行力。对于好的创业者,即使他的项目并不是很好,VC也不会放过。第二看市场是否足够大、发展速度足够快。最后看技术和商业模式,他坦陈在国内,技术创新很少,主要看商业模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CSDN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