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观于扬:电子商务“虚火”重 不建议VC进入

易观国际CEO于扬表示目前平台式电子商务发展已经成型,未来的热门会是传统品牌和企业进驻,因此不建议VC过分追逐新兴的电子商务公司。
2010-09-17 08:59 · Donews  尚婧   
   

  易观国际CEO于扬16日在“2010派代电子商务年会”中接受专访时表示,目前平台式电子商务发展已经成型,未来的热门会是传统品牌和企业进驻,因此不建议VC过分追逐新兴的电子商务公司。

  于扬认为,电子商务发展分为三个阶段:1,平台性电子商务网站;2,垂直类电子商务网站;3,品牌制造商自建电子商务渠道。经过几年的发展,平台性网站已基本成型,后来者很难进入,因此行业热门或更多会出现在后两种方式。

  于扬称,中国对VC的追逐总是一窝蜂的,就像几年前的博客。“电子商务根本的是做货,关键要看公司的运营能力,这个能力必须加强”。

  于扬认为,未来较有前景的项目将集中在金融服务、支付担保服务、电商服务、软件管理等领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