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旋创投周志雄:人民币基金崛起机遇大于挑战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凯旋创投创始执行合伙人周志雄表示:“人民币基金的崛起对外资PE来说机遇大于挑战。”
2009-12-09 09:41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凯旋创投创始执行合伙人周志雄表示:“人民币基金的崛起对外资PE来说机遇大于挑战。”

  周志雄认为,人民币基金的崛起对外资PE来说机遇大于挑战。国内上市的企业和海外上市的企业的特征,有很大的不一样。VC/PE现在在市场上最大的挑战是拿什么样的项目,如果是一个企业有一定的规模,资产很重,模式不一定好,但是规模不错,“那外资PE在国内要和人民币基金打起来了”。但如果是技术性的企业,资产很轻,“在这个领域反而没有人和你抢”。周志雄认为这是不同基金各自不同的定位问题。

  周志雄表示,外资基金面临的挑战是基于某些国家控制的行业比如金融行业,外资没有办法进入。但周志雄认为这同时也是一个机会,“今天你看国内的投资人,像达晨等这样的基金是非常少的,我们外资做一个人民币基金,用我们的方式方法来投资项目,我觉得对整个中国行业都是有帮助的。”

  对于创业板高市盈率问题,周志雄认为“整体上还是比较负面的影响”,周志雄举例说,07年的很多投资案例,主要的负面影响是影响投资人的行为和企业家的行为,使大家的行为变成短期的行为,这对于行业来说是很负面的。周志雄强调,投资者的行为和心态对整个行业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004/201004131666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