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富海陈玮:现在外资基金仍是主流

清科投资资讯12月1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表示,现在外资基金仍是主流。
2009-12-10 15:56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1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表示,现在外资基金仍是主流。

        陈玮表示,如果法律结构能够解决,2005年以后更倾向被投企业在国内上市,“因为中国实在是PE太高了,可以获得很高的回报”。但陈玮同时表示,投资方要真正对企业负责,要看企业的市场是中国还是境外,企业结构是国内还是境外,甚至企业的移民倾向也会决定上市地点,人民币基金所投资的企业,大部分还是倾向于在国内A股上市,不管是中小板还是创业板。

        对于创业板高市盈率陈玮认为管理层要负很大责任,目前的审批制度压抑了很多上市资源,陈玮引用数据表示,现在中国的市值和美国的纳斯达克相当,但中国的上市公司只有1700多家,而美国仅仅主板和纳斯达克就6000多家。陈玮还幽默的表示,创业板高市盈率还有一个原因的创业板酝酿的时间太长,“这个创业板等了10年,出来只有28家,投资者稍微发一下疯也是可以理解的,长期来说应该会有一个合理的评价。”

        对于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的发展,陈玮和清科CEO倪正东有同样的看法。他认为,人民币和美元会打成一片只是时间的问题。同时陈玮也承认,现在外资基金仍是主流。尽管现在人民币得到繁荣的发展,但是从专业、理念、技术方面来看,仍是美元基金较成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12/200912101166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