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光周树华:投资一个基业长青的公司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北极光董事总经理周树华表示,希望投资能够基业长青、自我更新的公司。
2009-12-10 14:34 · 投资界  赵娜   
   

  清科投资资讯12月1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北极光董事总经理周树华表示,希望投资能够基业长青、自我更新的公司。

  周树华表示,能够基业长青的公司对北极光创投一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他援引美国历史解释说,只靠一个技术只能是阶段性的冠军,发展最好的公司都是作为平台类的公司。因此,从企业的长期发展来看,北极光创投更加注重产品能不能扩展成为一个平台,以及这个企业的文化是本地文化还是全球文化。

  周树华说,尽管按照这一标准去寻找投资企业会很难,但是比亚迪的例子让他们相信,一定可以找到一个能够基业长青、自我更新的公司。

  谈及新能源行业的驱动力,周树华认为,从清洁能源行业来看,政府的支持、其他行业的投资、众多机构组织构成了一个生态链,而政府在其中扮演“火车头”的角色。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12/200912101166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