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创投邝子平:视频网站生意很难做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启明创投创始人邝子平表示,“中国视频网站的生意确实很难做,”,最终市场上会形成不超过10家上规模的视频网站。
2009-12-10 11:43 · 投资界  赵娜   
   

  清科投资资讯12月10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启明创投创始人邝子平表示,“中国视频网站的生意确实很难做,”,最终市场上会形成不超过10家上规模的视频网站。

  电子商务增长最快

  邝子平认为,在电子商务、游戏和广告三个细分领域中,增长最快的会是电子商务。他佐证说,现在越来越多人气旺的网站都会做一些电子商务的产品或和做电子商务的人合作。游戏方面,邝子平称,网站通过游戏产生的利润成长较快,他们通常会通过游戏达到盈利目的,如音乐网站“酷我”。广告较前两者的增长会慢很多,主要因为广告商都被一些有市场地位的“巨头”夺走。

  视频网站生意很难做

  邝子平表示,视频网站的运作涉及宽带资源、技术和运营成本三方面。通过其投资的蓝汛通信(ChinaCache),邝子平发现,“中国视频网站的生意确实很难做,”,需要并且期待行业的规范化。同时,他认为,最终市场上会形成不超过10家上规模的视频网站。

  社交网站很有生命力

  谈到社交网站,邝子平流露出对开心网上市的期待。他认为,中国的互联网人群比较年轻,都在陆续成为白领,这比较符合开心网这类社交网站的受众定位。参照国外的社交网站,如社交圈子、工作小组甚至商务平台等应用,中国的社交网站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12/200912101166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