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光创投邓锋:电子商务重要的是效率和品牌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表示,电子商务重要的是效率和品牌:效率是根本,这由管理和IT两方面决定;同时要看品牌,因为品牌和服务有关。
2009-12-09 15:00 · 投资界  赵娜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表示,电子商务重要的是效率和品牌:效率是根本,这由管理和IT两方面决定;同时要看品牌,因为品牌和服务有关。

  电子商务依然有发展潜力

  邓锋表示,北极光创投比较关注电子商务。他认为看案子要看团队,“最根本的电子商务都一样。”对此,他解释说,电子商务重要的是效率和品牌:效率是根本,这由管理和IT两方面决定;同时要看品牌,因为品牌和服务有关。对于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潜力,邓锋表示:“我们看年轻一代在网上花多少钱、中国过去一年网上支付公司的支付的增长、淘宝收入的情况,就可以非常相信,网上购物无论是信任度、支付还是配送,都到了新的阶段。实际上B2C这一块,既有发展潜力,又是VC可以发展的。”

  要根据团队的DNA投案子

  对于VC投资的行业,邓锋强调:“要根据你自己团队的DNA来看。”他举例说,一个投资,五年后上市,这期间有一个提前量的问题,就需要团队的预测,预测的依据是对关注领域的研究和对社会行业发展趋势的观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12/200912091164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