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郑俊聪加入祥峰投资 负责中国业务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新加坡祥峰投资集团(以下简称“祥峰投资”)今天宣布,郑俊聪先生即将加入该公司并将成为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和中国首席代表。郑先生还将成为该公司投资委员会的成员,并全面负责中国地区的投资。在加入祥峰投资之前,郑俊聪先生曾于2007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高级副总裁。
2009-04-07 00:00 · 投资界  陈美娟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新加坡祥峰投资集团(以下简称“祥峰投资”)今天宣布,郑俊聪先生即将加入该公司并将成为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和中国首席代表。郑先生还将成为该公司投资委员会的成员,并全面负责中国地区的投资。

  祥峰投资集团的总裁蔡其乐先生表示:“我们把中国作为祥峰投资的区域重点和关键所在地。我们相信郑俊聪先生作为经验丰富的专业投资人,一定能推动集团在中国的投资发展,我们期待他的加盟。”

  在加入祥峰投资之前,郑俊聪先生曾于2007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高级副总裁。此前,郑先生任职于在新加坡上市的新科工程集团,担任该集团的高级副总裁,负责包括北欧和新加坡在内的航空器件部门的运营。

  自2000年至2005年,郑俊聪先生在富鑫创业投资集团任职。担任该集团新加坡办事处的总裁,负责管理其下设立于新加坡的两支科技基金。

  郑俊聪先生在1995年以一名战斗机飞行系统工程师开始其职业生涯。

  郑俊聪先生1990年毕业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Singapore Ngee Ann Polytechnic)电子工程专业。之后获得了新加坡科技奖学金并于1994年获得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University of London)电子工程学士学位,1995年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祥峰投资始创于1988年,曾隶属于过去的新加坡科技集团(ST),目前,在美国的硅谷,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市以及北京都有代表机构。

  自1988年以来,祥峰投资已经设立了13支直接投资基金,投资规模不断增加,到目前为止,包括美国、欧洲、以色列和亚洲在内已投资超过300家公司,投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截至2008年8月,祥峰集团投资的公司已有超过150家在美国、欧洲、台湾、新加坡的证券市场上市交易或者被其他公司成功收购。目前,祥峰投资集团已经拥有2支共同管理基金和超过86支第三人投资的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美娟,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0904/20090407570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