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张帆2008年末正式离职

1月25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以下简称“红杉中国”)对外确认,张帆已于2008年末从公司离职。
2009-02-01 00:00 · 新浪科技     
   

  1月25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以下简称“红杉中国”)对外确认,张帆已于2008年末从公司离职。

  作为执行合伙人之一和创始人之一,张帆从2005年9月开始在红杉中国任职,为公司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08年12月,由于个人发展原因,张帆正式从红杉中国离职。

  据介绍,张帆在任职期间积极参与了三个美元基金和一个人民币基金的设立和管理工作。这四个基金定位于对中国本土或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具有高潜力的企业进行投资,总规模超过十亿美元。

  在张帆任职红杉中国期间,这些基金总共投资了五十多家分布在各个行业里的企业。其中,由张帆负责投资并曾担任董事的企业包括:悠视网、亚洲传媒、占座网、亚申科技(未任董事)、华瑞同康、点视传媒、卓盛微电子、山西潞宝、兰景口腔、依格斯医疗等。此外,张帆还积极参与了对e票通和康盛创想的投资。

  红杉中国对张帆做过的努力表示诚挚感谢,并祝愿他在未来的事业中取得成功。

  红杉资本创始于1972年,在美国、印度、中国和以色列都有风险基金和成长基金的运营,先后管理有二十多家基金,总资本超过60亿美元。迄今,总共投资超过500家公司,其中200多家成功上市,100多家通过兼并收购成功退出。红杉资本作为全球*的VC,曾投资了苹果电脑、思科、甲骨文、雅虎、Google和Paypal,红杉投资的公司总市值超过纳斯达克市场总价值的10%。

  2005年9月,携程网和如家酒店的共同创始人、携程网原总裁兼CFO沈南鹏德丰杰全球基金原董事张帆,以及Sequoia Capital(红杉资本)一起始创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