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投资施安平:企业融资选择VC应满足四大条件

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副总裁施安平今天表示,中国企业在融资时要选择有智慧的VC,考察其是否满足四大条件。
2008-09-19 00:00 · 腾讯科技  木水   
   

  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副总裁施安平今天表示,中国企业在融资时要选择有智慧的VC,考察其是否满足四大条件。

  施安平把选择风险投资的方法归纳为四点:*,他可以帮助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我们知道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核心竞争力是逐步培养的,无论是技术的发展,管理能力的提高,团队的配合能力,市场的开拓能力等等,这些都是一个培养的过程,如果我们引进了有智慧的VC,他会利用自己多年帮助创业企业的经验,帮助你打造这些能力,你可以都一条捷径,可以利用他们让自己吸取很多经验教训。

  第二,可以提高企业的持续的盈利能力。有智慧的VC是我不仅给你钱,更重要的给你服务,我们把这个服务叫增值服务,叫钱的增值服务。实际观察一个有智慧的VC,判断它有没有智慧,你完全可以从它的增值服务能力来判断。

  第三,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因为有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参与到你这个企业当中,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本身就是一种无形资产,提高了你这个企业的品牌。

  第四,改善企业的经营环境。大家知道,有一句谚语,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当一个知名的风险投资机构,介入到企业的风险投资机构当中来以后,他会提供自己的人脉资源、社会资源和品牌影响力,为你这个企业服务。

  此外,施安平认为创业的企业选择风险投资还要注意两点:

  *,你看风险投资机构过去做过什么案例,投了多少项目,他们积累了哪些案例,是大家都经常听到的,这就说明他过去积累的经验。

  第二,观察增值服务能力:*,资本运作,服务能力怎么样;第二,资源整合能力怎么样;第三,处理解决疑难杂症的问题怎么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