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驰创投拓展中国团队 屈卫东与丁钢任投资总监

全球创投基金蓝驰创投(BlueRun Ventures)12日宣布,屈卫东与丁钢作为投资总监加入该公司,将致力于中国的新媒体、无线服务以及消费服务方面的投资。
2007-11-13 00:00 · 清科研究  张晓娜   
   

    全球创投基金蓝驰创投(BlueRun Ventures)12日宣布,屈卫东与丁钢作为投资总监加入该公司,将致力于中国的新媒体、无线服务以及消费服务方面的投资。

BRQD.jpg

    “屈卫东和丁钢拥有丰富的创业投资以及与创业者共事的经验,”蓝驰的合伙人陈维广说,“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正蓬勃发展,而他们特有的经验以及优秀的履历对我们的团队将是一个很大的补充。”  

    屈卫东有着十年以上的新业务创建、业务拓展以及投资银行经验,在加入蓝驰创投之前,屈卫东在首信(Capinfo)任投资总监兼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负责其新业务的投资,以及对所投资公司的管理。在此之前屈卫东在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担任高级经理。屈卫东与同伴共同创建了北京佳境伟业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会董事。同时,屈卫东还是中国TMT商会的创办人之一。屈卫东在清华大学获得工程学学士学位,并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获得MBA学位。

    “能够加入蓝驰创投并成为其全球团队的一分子令我感到非常的兴奋”屈卫东说,“公司在中国的投资持续增长,使我看到了巨大的机会,可以运用我的经验以及蓝驰创投的全球资源来协助中国企业家打造世界级的公司”。

    丁钢为蓝驰带来超过十年创业投资和新业务启动经验,在加入蓝驰创投之前,丁钢就职于诺基亚的创新业务部,担任其新业务与战略投资总监,同时也是诺基亚旗下的移动互联网服务“维信”的中国业务总监和创始人。之前丁钢曾担任智基创投(iDTech)创投的副总裁以及Intel投资的投资经理,他也正是在Intel开始了其创业投资生涯。丁钢是上海交通大学的机械工程学硕士,并在中欧商学院获得其EMBA学位。

    “我非常高兴成为蓝驰创投全球团队的一员,为其带来我在IT及通讯领域的经验”丁钢说。“我对蓝驰在帮助创业者那种踏实和认真的作风印象深刻,我希望我的加入能在中国继续传承这样的价值”。 

    蓝驰创投成立于1998年,是一支环球单一基金,专注于投资有潜力成为世界*企业的早期团队和技术。据了解,蓝驰创投现管理10亿美元总资本,目前在中国的投资包括上海聚力传媒(PPLive),掌中无限(Pica),中导光电设备,中天联科,创毅视讯和葵和精密电子。随着屈卫东和丁钢的加盟,蓝驰创投将持续增加其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屈卫东将在北京而丁钢将在上海办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