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晓松:做天使投资要有天使的使命感

3月21日消息,首届“中国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评选颁奖典礼及论坛在京举行,10位中国“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邓锋、雷军、刘晓松、钱永强、杨宁、沈南鹏、张向宁、张醒生、周鸿祎、朱敏。 (排名不分先后)
2007-03-22 00:00 · 新浪科技  臧中堂   
   

 3月21日消息,首届“中国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评选颁奖典礼及论坛在京举行,10位中国“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邓锋雷军、刘晓松、钱永强、杨宁沈南鹏、张向宁、张醒生、周鸿祎朱敏。 (排名不分先后)

  在论坛上,新浪科技*采访了首届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之一的刘晓松,他称做天使投资就要有天使的使命感。刘晓松对天使投资在国内的发展状况感到欣慰,并认为媒体搭建一个平台来让天使投资人和创业者对话是推动天使投资发展的很好的方式。

  刘晓松是A8音乐集团的创始人、CEO,曾经天使投资腾讯网。谈到自己近10年的天使投资经历,刘晓松称,“其中有很多偶然因素,自己也看过很多项目,目前的投资主要是互联网领域。”他认为,要做天使投资的话可以几个天使投资人一起做,这样可以取长补短。

  目前,刘晓松和A8的几个大股东筹建的新音乐基金已接近完毕。他告诉新浪科技,新音乐基金将主要投资音乐领域的项目。

  刘晓松认为,现在国内的天使投资还处于起步阶段,风险投资基金管理的资金规模越来越大而管理的人的精力有限,这也给了天使投资发展的机会。同时他还称,其实国内目前提的“创新经济”也更需要发展天使投资来推动。

  “一般来说,天使投资的风险较大,因此也需要更专业的人来投资,很多风险投资无暇顾及这些创业者。”刘晓松称,“另外,做天使投资也要有天使的使命感,要用自己的经验来向创业者做相关思想、意识上的灌输,帮助他们成长,使他们变的更加坚强。”

  “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天使投资人都是创业者,创业者找天使投资人的时候,要找一些有过创业经验的人,可以把早期走的弯路告诉你。”刘晓松如此向创业者建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