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光创投邓锋:做天使投资用自己的钱比较放松

3月21日消息,首届“中国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评选颁奖典礼及论坛在京举行,10位中国“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邓锋、雷军、刘晓松、钱永强、杨宁、沈南鹏、张向宁、张醒生、周鸿祎、朱敏。 (排名不分先后)
2007-03-22 00:00 · 新浪科技     
   

3月21日消息,首届“中国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评选颁奖典礼及论坛在京举行,10位中国“最活跃的天使投资人”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邓锋雷军、刘晓松、钱永强、杨宁沈南鹏、张向宁、张醒生、周鸿祎朱敏。 (排名不分先后)

  天使投资人是一个相对低调而神秘的群体,业界对其并不熟知。本次评选和论坛的举办将该群体从幕后推向了台前。在本次论坛上,新浪科技现场采访了北极光创投基金资深创始合伙人邓锋,他向新浪科技谈了自己做天使投资的经历,并谈了自己对国内风险投资发展是否过热的看法。

  “我非常高兴做天使投资人,做风险投资的压力很大,天天在想‘我是用别人钱做的,会不会出问题’等等,天使投资一般用自己的钱,所以做的时候心情不一样,比较放松,比较高兴。”邓锋谈到自己做天使投资的感受时告诉新浪科技。

  他还称,“我一开始不是想做天使投资,想把公司卖掉以后,就做天使投资,然后做一些NGO(非政府组织)的事,这一辈子时间差不多打发了,做着做着一不小心做了VC,后来发现做VC压力太大。”这促使他转型去做了天使投资。

  邓锋告诉新浪科技,截至到现在,他已通过天使投资的形式投资了18个项目,其中1/3的项目在美国,其它都在国内。邓锋2004年将自己和伙伴柯严等一起创立的公司Netscreen成功的卖给Juniper Networks,之后自己和柯严等回国创建北极光风险投资基金,并任资深合伙人。

  针对业界所谈的国内风险投资过热看法,邓锋并不这么认为,他称,国内的风险投资过热是媒体报道的过热,其实国内所需要的创业资本远远不够。“创投联姻的障碍之在于信息不对称。风投发现真正有价值的项目不容易,而国内需要投资的创业者也更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