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PG亚洲主管王兟漂亮转身 从职业企业家到投资家

中国团队加美国资本在越南开花结果,风险资本在五周内闪电完成对越南*的IT公司的投资,并将于12月13日在胡志明市的越南证券交易所上市。创造这一亚洲奇迹的推手是TOM集团前CEO王兟。
2006-12-13 00:00 · 搜狐网     
   

  中国团队加美国资本在越南开花结果,风险资本在五周内闪电完成对越南*的IT公司的投资,并将于12月13日在胡志明市的越南证券交易所上市。创造这一亚洲奇迹的推手是TOM集团前CEO王兟。

  王兟今年一月辞职离开TOM后回到他十分熟悉的风险投资领域。受美国投资基金TPG(德州太平洋集团)的邀请,王兟加入了TPG成为其全球合伙人,并担任了这家管理360亿美元资产的全球著名投资机构的亚洲负责人。王兟新组建的TPG亚洲(TPG STAR)总部设在香港,拥有15亿美元的资本规模。是亚洲*的风险投资基金之一。王兟在TPG亚洲的投资团队基本上由中国人组成,投资主要集中在亚洲地区,尤其是新兴经济体的高速成长企业。

  今年9月初,王兟带领的TPG亚洲投资团队首次进军越南,选择的投资目标是越南*的IT企业FPT公司。从王兟与FPT公司主席的*次见面开始,只用了短短五周的时间,经过谈判和向越南政府申报合资等一系列异常复杂的合资过程,最后与INTEL的风险投资机构INTEL CAPITAL一起在10月13日完成了对FPT公司的投资并得到越南政府的批准。王兟领导的TPG亚洲连同INTEL CAPITAL共投入3650万美元,占FPT这家越南*的IT公司10%的股份。合资后的FPT公司将于12月13日在胡志明市的越南证券交易所上市。

  王兟和他的中国团队刷新了一项合资公司最快上市的越南速度,也创造了一个亚洲奇迹。

  王兟告诉记者,他和他的TPG中国团队最熟悉的还是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他十分看好中国企业的发展。王兟领导的TPG亚洲已经在中国周密布局,下一步将大展身手。预计在2007年一季度完成在中国三个项目的投资,总投资额超过一亿美元。

  从职业企业家又回到了投资家,王兟完成了他的漂亮转身。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