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赛富周志雄:新东方会成中国教育市场的标杆

北京时间9月7日22:24,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NYSE:EDU)在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开始交易,开盘价为22美元,高出发行价15美元约46.7%,新东方本次上市约融资1.125亿美元。
2006-09-08 00:00 · 新浪科技  臧中堂   
   

        北京时间9月7日22:24,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NYSE:EDU)在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开始交易,开盘价为22美元,高出发行价15美元约46.7%,新东方本次上市约融资1.125亿美元。

  对于新东方上市,软银赛富合伙人周志雄在与新浪科技的连线中称,中国教育培训市场巨大,作为风险投资公司他们也非常看好该市场。他还认为,新东方上市以后会形成中国教育市场的参照指标。另外,由于8月底在美国路演,基金经理仍在休假,所以新东方在美上市定价“应该有些偏低”。

  周志雄称,由于看好中国的教育培训市场,他们已经在教育和培训市场投资了两个大的项目,“其中一个是最近刚刚投的。两个项目的投资都是几千万美元。”

  “我们投资的这两个企业都和新东方一样是教育培训行业的领跑者。”周志雄称,“今后我们还会在这个领域继续投入。中国是由悠久教育传统的国家。教育在家庭花费中是优先级最高的一项花费。我们对于与就业相关的教育和培训尤其关注。”

  周志雄认为,中国的教育市场很大可以容下多家公司,“但也不会太多。因为形成规模的门槛是很高的,后进入者的成本要高很多。”

  新东方经过多年的培育,已经形成了品牌、规模和稳定的增长。这正是资本市场所看好的。“上市以后,会形成中国教育市场的参照指标。”周志雄对新东方的上市做出如是评价。

  另外,周志雄还从业务模式上分析了新东方的情况。他称,从商务模式上看新东方的模式是一个可重复的有持续增长的服务性模式。“这个行业的形成规模的门槛很高,前两三名会占据很大的市场份额。”

  对于新东方上市对教育培训市场的影响,周志雄称,“新东方的上市预计会进一步加快这个市场的规范和整合。”

  周志雄认为,新东方上市15美元的发行价应该有些偏低。因为,“八月份甚至八月底九月初基金经理们还都在休假,这个时候到美国路演应该对定价是不利的。”这个时候到美国路演应该对定价是不利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