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颖:中经合不喜欢跟风 还没有投资社区

3月23日,美国中经合集体总经理张颖在赛迪网“对话VC:下一站财富风向标”系列访谈中介绍了中经合投资的理想目标,同时表示没有跟风投资社区。
2006-03-24 00:00 · 赛迪网  空山灵雨   
   

  3月23日,美国中经合集体总经理张颖在赛迪网“对话VC:下一站财富风向标”系列访谈中介绍了中经合投资的理想目标,同时表示没有跟风投资社区。

   张颖认为目前社区虽然炒的很热,但是中经合不喜欢跟风,而且对价钱非常在意。中经合在投资中,希望进入的价钱不会太高,而且能够找到一个本土的团队,从而获得双赢。

   在访谈中,张颖称中经合不希望占太多的股份,希望合作一年之后再去融资。张颖介绍说中经合去年投了6个案子,这6个案子中经合都是*轮投资,而且是*的投资者。他称只要是在400万美金以下中经合一般还是一家进入的,然后帮助管理团队再去好好的扩建他们的团队,把他们的营业额、战略定了,一般的情况下一年到一年半以后再去向美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去融资。那时候会是翻几倍的钱进来,中经合的目标就是国际化的推出和上市。

   张颖还举了几个投资的实例,他认为爱康网(其创始人是亿龙以前的创始人)做的非常好。另外他介绍说,中经合进入互动视通后,帮助这家公司扩展了管理团队,将收入和营业额带了上去,一年时间以后中经合会再继续投。最后,张颖还提到中经合还投了遨游,称遨游一个很好的浏览器,跟百度、Google都有很好的合作,现在已经有5300万下载,他认为对VC来说这些就是很有潜力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