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计越:投资奇虎与当年投资雅虎一样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计越15日在赛迪网聊天时表示,现在投资奇虎与当年投资雅虎一样,都是感觉这个公司能给用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2006-03-16 00:00 · 赛迪网  曹丽辉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计越15日在赛迪网聊天时表示,现在投资奇虎与当年投资雅虎一样,都是感觉这个公司能给用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对于目前对奇虎的投资,计越解释个中原因,是因为奇虎所处的领域非常看好,它融合搜索和社区这两个互联网最火热的概念,而社区是上网人群花很大时间去浏览的内容。当年红杉投资雅虎的时候,雅虎其实在那个阶段当时只有两个人,就是杨志远和飞龙,公司也只两台电脑。当时为什么会投资雅虎?我们出发点就是感觉这个公司给用户带来一个真正的价值,而这种使用的价值来讲是非常深和具有粘性的,用户会越来越喜欢使用业务,在这基础上就慢慢产生了盈利和收入的模式。这是我们非常看重的,我们投资出发点是价值引导型的,所有投资会看到项目本身是否给用户带来价值。所以奇虎也是同样的方式,它能给用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3月9日,奇虎宣布获得美国*风险投资商红杉投资以及鼎晖创投、IDG等境内外风险投资机构的联合投资,此外,还有雅虎中国总裁周鸿祎的投资。奇虎盈利模式与Google、百度相似,通过渠道卖搜索广告为主,包括传统的搜索广告、竞价排名、为网站提供搜索服务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